2024-07-02

 帕索里尼先知和烈士


我有一個障礙。正是作者的那隻「鳥」在你踩電腦按鍵時阻止你踩踏板。走出僵局後,我想起了我在富勒姆路一家藝術電影院觀看的皮爾波羅帕索里尼的電影。 它們是葡萄酒和玫瑰歲月的回憶。

我從來沒有像年輕時在倫敦度過的那些日子那樣自由和快樂,而現在我年老時卻渴望這些日子。那麼,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義大利創作者「薄伽丘」的電影《坎特伯雷故事集》《聖馬太受難記》讓我對生活、對中世紀以及這位義大利作家描繪基督的靈性充滿了熱情。沒有人以如此富有表現力的方式告訴我們文藝復興之前的幾個世紀是什麼樣的:朝聖,一些憤怒的多米尼加人的佈道,盧帕納爾的欺騙和詭計(可憐的西西里馬拉庫喬,好鞋,好襪子,好包金錢,硬幣在他的蒼蠅中叮叮噹當,以摩洛哥人為代表,他在遇到“公主”後夢想著愛情之夜,最終沉浸在私人,對不起,這是廁所的屎,或者是報復兩個年輕人為了報復強姦他的妹妹,砍下了情人的頭並將其埋在鍋裡,鍋最終繁榮起來,還有許多其他帶有流浪漢或宗教神秘色彩的冒險,展示了生活是什麼。

我們不要忽視那個裝聾作啞的園丁,他被兩個性感無性的小姊妹帶進了花園中央的小屋。

他們不知道,在中庭的高處,整個社區都在註視著這喧囂,小修女們探出窗外,就連女院長帶著小園丁去花園,而啞巴男子卻在這裡面對著。這麼大勁,驚呼道:「我受不了了。」而其他正在凝視這一幕的人,聽到啞巴男子說話,驚呼這是一個奇蹟……一個奇蹟。薄伽丘的精彩故事。

這位偉大的義大利作家、電影製片人和詩人,由於這個原因以及許多其他原因,例如他的同性戀,成為教廷仇恨的目標。據說他的謀殺是梵蒂岡為他設下的陷阱,讓他遇到了謀殺他的埃菲比。

帕索里尼始終宣稱自己是和平、非暴力的朋友。他的所有作品都是一首愛的讚歌,都是對動盪時代社會的虛偽、缺乏文化和頑固的批判。

 他的一本《海盜著作》落到了我的手裡,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我在倫敦的青年時代。它們是對寬容、寬恕、同情的呼聲,是對法西斯主義的譴責,法西斯主義是一條七頭蛇,它蛻皮以維持自己的權力,似乎在保羅去世半個世紀後仍然有效。先知。神父們用基督教民主的殺人之手殺死了他。

聖皮耶羅·保羅·帕索里尼,他將在天堂,祈禱親人


2024 年 7 月 2 日星期二

No hay comentarios: